近日有多名網友透露,自己突然收到「112 年度動員召集預告書」,因此登入教召系統或掃描預告書 QR CODE。不過該教召系統存在都市傳說,只要登錄就會「中獎」,所以網友紛紛將此稱為「報名系統」。而桃園市後備指揮部則對此澄清,強調這絕非報名系統。

有網友日前在社群平台 Dcard 發文,稱自己幫弟弟查教召,結果直接中獎。該名網友表示:「如果你跟你弟不好,一定要幫他查一下,直接報名。」

對此,其他網友紛紛回應:「你不知道那是報名網站嗎」、「我有同學的身分證字號都幫他照三餐輸入」、「那個網站有個都市傳說,就是去查詢者必定教召」。不過也有人回應:「那不是報名網站,我連查三年只有一年中,我朋友則是三年都沒中,而且我們解召了」。

針對教召系統傳聞,桃園市後備指揮部表示,主要是讓後備軍人查詢是否會在本年度接受教召,而非報名系統。至於年度教召對象皆根據部隊類型、階級、專長及作戰區進行人員選用,全採電腦選員的方式執行。國防部也曾闢謠,稱教召是以電腦系統選員,次數都是公平合理的,只要合乎後備軍人身分都是選員對象。

有網友質疑,教召查詢系統根本是報名系統,不過桃園市後備指揮部已對此闢謠。   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