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壽山動物園啟動新動物園計畫,即將於12月16日啟動試營運,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6)日於市政會議簡報開園籌備進度,市長陳其邁指示加強檢視園區景觀、環境及設施,並責請觀光、交通、捷運與警察局等機關研擬交通疏導計畫及相關配套,以利園區周邊交通順暢,並加碼宣布高雄市國民小學兒童自試營運日起免費入園,未來歡迎國小辦理戶外教學,家長假日多多帶著家中兒童一起來親子同遊首選的壽山動物園遊玩。

陳其邁表示,動物園是童年幸福記憶的起點,壽山動物園歷經1年多的整建,改造後除提升動物福祉外,也創造輕巧的高架長廊穿梭於動物棲地之上提供獨特的遊園體驗,並提升園內空間的藝術美感與營造優質餐飲休憩環境。園區將於16日試營運,為讓動物保育觀念向下扎根,除六歲以下兒童免費參觀壽山動物園外,設籍高雄市的國民小學兒童自試營運日起免費入園,只要銅板價就能全家福開心遊園。

高市觀光局指出,新動物園運動為動物園成立44年來最大規模整建,由副市長林欽榮主責,觀光、水利、養工處等跨局處分工,歷經518天、召開66場會議、動員1萬8000名人力,斥資5.5億元改造,成就屬於大家的壽山動物園,改造亮點包含親子同樂天堂、空中漫步長廊、動物自由之地等,試營運採線上預約制,以確保遊園品質。

此外,為讓動物逐步習慣人群,確保良好的遊園品質及降低交通衝擊,動物園試營運期間採預購門票制,平日限額2000張、假日3000張,將於14日上午10點開放售票,民眾可至線上預約訂票系統完成註冊後預約入園時段,也可到7-11 ibon或kkday購票。此外特別擴大官網可預購入園期間至112年1月20日,讓大小朋友有充足的時間可以規劃來高旅遊行程,讓旅程更有深度,創造更多新的回憶。

陳其邁與萬獸之王同框。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