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開票爭議連日引發全國關注,昨天屏東地院重新驗票庭甫落幕,日前遭檢舉在網路散布假訊息的新園鄉鄉代參選人黃瀛仕,今(6)日由律師陪同至屏東縣刑警大隊接受偵訊,他否認轉傳假訊息,並表示所有訊息來源皆為蘇清泉在開票時引用電視開票報導時對媒體所說明的數據。

屏東縣警局選後接艧舉報,指網路出現網軍散布假訊息。屏東縣警局快速偵辦4名轉傳者並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屏東地院簡易庭裁罰,其中黃瀛仕因當天需照顧母親而未到案,今天才前往縣刑大說明。

警方偵訊時詢問轉傳假訊息原因,黃瀛仕回應,所有轉傳資訊息皆為蘇清泉院長在開票時對媒體所說明的數據,所有數據也皆由電視開票報導中擷取而來的畫面。所以都是真訊息。

黃瀛仕訊後表示,他是軍人退伍,一向恪守廉潔自持、與人為善的處事原則。卻因身為縣長候選人蘇清泉的助理身分,遭他人檢舉「散布假消息」,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企圖藉此轉移民眾對此次屏東縣長選舉開票過程重大瑕疵的質疑,若人民言論自由動輒遭「取締假消息、假新聞」為由而受箝制及壓迫,如此作為是要製造人民恐慌嗎?

他說,鄉親目光如炬,對於此次選舉開票疏失,如果有關單位依然「視若無睹」,只知一味打擊對手,未來必自食惡果,並強調選舉投票是神聖的一刻,每位候選人經由公平正義程序,獲得每張選票才是民眾期待落實民主法治的結果!

黃瀛仕說,有幾位屏東鄉親也因為轉貼訊息,質疑這次屏東縣長選舉結果,遭屏東刑警大隊約談後移送法院,除了「蘇清泉院長」為鄉親發聲抱屈外,竟然沒看到任何屏東的民意代表、議員站出來幫受委屈的鄉親聲援。

他也說,屏東縣刑大接案後處置效率極高,不知其他提告案件是否也有這樣速度?呼籲檢調單位確保中立立場,勿被誤會是否為某黨打手,也勿被鄉親質疑屏東是否有言論自由。

黃瀛仕(左)由律師陪同赴屏東縣刑大報到。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