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選舉由國民黨謝國樑勝出,謝國樑選前提出「免費送年輕人 Gogoro 」政見,當選後各界好奇如何兌現。謝曾表示要向中央爭取補助,但遭經濟部、環保署打臉,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對此稱:「大家選前沒發現這個羞恥的政見,現在潮水退了,大家才發現謝國樑光著屁股騎著一台 Gogoro ,別鬧了,大家都在看,把褲子穿上吧。」

謝國樑選前提出,青年擔任志工,就免費送一台 Gogoro 電動機車,並稱要在 4 年編列 15 億預算實施。謝國樑表示中央補助來源是經濟部工業局、行政院環保署,但說法遭到相關部會打臉,稱沒有針對「單一縣市」的補助方案。

張之豪30日晚間在臉書發布一張「謝國樑可以無能,但不可以欺騙年輕人,給我 Gogoro ,其餘免談!」廣告看板照片,他表示,有人質疑這看板是民進黨輸不起掛的,但這應該以放了2個月以上。他說,他不覺得有幾個基隆年輕人、中壯年人,覺得這是個正常的政見。他們多數是認同基隆市長林右昌8年來的建設的,他們只是沒有感到「一定要去投給蔡適應否則會讓亂開芭樂票的謝國樑當選,基隆會因為狗狗肉市而成為全台的焦點」這樣的危機感。所以沒去投票。

他提及,之前全國太過關注台北、新竹的選舉,完全沒發現謝國樑這個羞恥的 Gogoro 政見。而謝國樑也有雄厚財力,讓他的媒體露出,永遠光鮮亮麗。現在,潮水退了,大家才發現謝國樑光著屁股騎著一台 Gogoro ,於是全國注意力都集中來基隆了。

張之豪表示,沒關係,現在還感到羞恥還不算太遲,只要我們努力,就可以擋下他的各種胡說八道的政見。

張喊話:「謝市長,別感到兌現這些芭樂政見的壓力,那是人家逗你的。直接跟市民說聲歹勢,之前為了選舉,講了很誇張羞恥的話,現在知道錯了,以後不會再信口開河了。然後就穩穩過個不驚艷、不令人期待,但也不要退步太多、不會浪費公帑、不會大幅舉債的四年謝國樑市府任期,好不好?」

張之豪說,「我講這話,是為你謝市長好,更為了基隆好。別鬧了,大家都在看,把褲子穿上吧。」

國民黨謝國樑競選基隆市長時,提出免費電動機車政見。   圖:翻攝自柯昱安臉書(資料照)

國民黨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右)。   圖:謝國樑競選辦公室/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