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持續維持動態清零政策,全國設立大量核酸檢測站每日進行檢測,引發各地出現反習近平清零的「白紙革命」。近日重慶許多地區爆發民眾與核酸檢測員衝突,兩名檢測人員拒絕出示證件;亦有偽陽性志願者進行檢測工作,警方到場後護送檢測人員離開,爆發民眾不滿情緒,推翻核酸檢測亭。

26 日晚間,重慶市沙坪壩區在井口街道美麗陽光家園,兩位核酸檢測員被民眾要求出示證件卻拒絕,脫去檢測服後試圖逃離,卻遭數百名民眾圍堵。根據當地民眾表示,數十名警察到場保護兩名檢測員以避免其遭到民眾攻擊,此行為引爆民眾不滿情緒,推倒核酸檢測棚,並將警察和檢測員驅逐出社區。

另一起事件發生在重慶渝北區金蘭路社區,有居民在微信群組中表示,核酸人員之中有「混陽者」仍然在替居民做核酸檢測,此消息引起群組裡民眾憤怒,有居民表示:「他們都是『混陽』的人,混陽的人跑出來給我們陰性的居民做核酸,搞得我們小區三天兩頭有陽性。」

受訪者表示 25 日,兩位混陽檢測人員被居民發現,但在警察到場後,兩人的健康碼突然由紅變綠,警方袒護的行為更引起民眾不滿。

雖然重慶市渝北區回興街道辦事處於 27 日在微信公眾號「美麗新回興」表示,「核酸志願者是混陽性」是不實消息,但部分網友認為此聲明缺乏公信力。民眾表示:「如果再持續封控,真的可能要爆發全國性抗議。總之一句話,疫情不結束,抗爭不停止。」

重慶市渝北區回興街道辦事處表示「核酸志願者是混陽性」是不實消息。   圖:翻攝自:抖音@今日關注

網友在微博發文痛批政府自己都在違規。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