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即將在本周六登場,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23日晚間舉辦「迎回正義,守護宜蘭之夜」造勢晚會,蔡英文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站台助講,蔡英文此行第四度為江聰淵站台,呼籲支持者一定要出來投票,利用最後黃金72小時拉票,讓江聰淵過關。

江聰淵在造勢晚會上痛批,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子女前幾天在造勢活動上抱頭痛哭,四年來宜蘭縣政烏煙瘴氣,但是該哭的是縣民才對,如果未來四年繼續貪腐、跑攤,宜蘭縣該怎麼辦,林姿妙做不好就應該換人做,由他來找回宜蘭縣的光榮感。

賴清德也將矛頭指向林姿妙,他說,當縣長要勤政清廉,有能力處理縣政,不能任由女兒破壞政府體制,如果大家認為涉嫌洗錢罪、財產來源不明罪的縣長對不起我們,就應該支持江聰淵,他肯定江在宜蘭市長八年任內表現出色,未來一定是個好縣長。

擔任造勢晚會壓軸的蔡英文現身時,會場響起熱烈掌聲,她致詞時指出,宜蘭縣過去表現第一名,現在出現在媒體上的是縣長官司、家人干政,大家覺得很失望,這次全國都在看宜蘭人怎麼決定,想重新擦亮宜蘭經驗的招牌,要換人換黨做,給民進黨一個機會,給江聰淵一個機會。江聰淵當八年的宜蘭市長,大家都有看到,很努力、很拚。

蔡英文強調,清廉是不可妥協的價值,宜蘭人要有堅持清廉的決心,為家鄉挺身而出,請在外地的人返鄉,為改變宜蘭盡份心力,另外,18歲公民權也應一併過關,呼籲大家出來投票,出來投票就會贏。晚會最後蔡英文、賴清德、江聰淵與宜蘭縣民進黨五合一選舉候選人同台合體,象徵啟動選前衝刺,支持者搖旗高喊「江聰淵凍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