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指稱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仇恨值高「是因為擋了疫苗掮客」,還點名疫苗掮客透過工商團體、宗教團體找上指揮中心,意圖從中牟利;陳時中今天受訪時回應,掮客就是國外勢力,對於國內任何工商界、宗教界想出一份心力都很感謝。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3)天質詢時表示,應要有具體證據,而不是說了又不移送,傷害陳時中的選情。

對於薛瑞元拋出「疫苗掮客挾怨報復,導致陳時中仇恨值高」的說法,陳時中今天出席「對台北市民的五大承諾」記者會後受訪時提到,就是國外的一些勢力,國內任何工商界、宗教界來都是秉持愛戴社會,想要盡一份心力,都感謝他們,現在也是很感謝他們。

高嘉瑜今天於立法院衛環會質詢薛瑞元時詢問,如果有這麼惡質的掮客,為什麼不揭發、將他們繩之以法?薛瑞元回答,因為沒有得逞,就沒有所謂的嫌疑犯。高嘉瑜質疑,「詐欺未遂」也有處罰,如果想要詐騙工商團體,這就是詐欺未遂。掮客已經著手遊說了,而且「是否符合詐欺未遂,也不是衛福部認定!」

高嘉瑜強調,既然講出這件事情,就要有一定程度的負責,而不是說了又不移送法辦,甚至會傷害陳時中的選情。如果不是信口開河,就要有具體證據,否則要怎麼說明?應該要有明確的東西,才能說明確實有這個過程。薛瑞元堅稱,陳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都已經證實確實有推銷疫苗的事實,他只是把這件事「掀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