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即將在本周六舉行投票,美濃客家創作歌手林生祥23日在臉書發表1500多字長文分享當年重考與就讀淡江大學的往事,重點卻是最後一句「新竹市長我推薦我的學姐沈慧虹」,讓不少網友直呼:「寫得真誠動人」、「「這篇是我今年看到最好的選舉文」、「原來沈慧虹也是淡江學姊」。

林生祥透露,1990年第一次參加大學聯考,分數慘烈,距離考上大學的最低分數還差了一百分,於是進到台南市的補習班準備重考。那一年我的南二中高三13班,創下了校史最羞恥的紀錄,全班考上大學的只有四位,應該到現在都還維持著這個最低紀錄。

林生祥表示,三民主義沒及格過,但重考分數竟到高標,有史以來最高,很會並不是記憶力好,而是有很要好的高中同學,重考前幾天抓了4題申論題諄諄告誡他把答案背下來,聯考試卷發下來時,他幾乎尖叫,4題中了3題半,他好想跪下來跟「賢啊(同學暱稱)」呼喊你是我的神!

林生祥指出,大學考上私立淡江大學交通管理學系,這系後來改名運輸管理學系,大學生涯並不光彩,大二下學期差一點被退學,前兩年幾乎都在吉他社混,心想怎麼把吉他彈好與把妹,後兩年繼續彈琴、學習作曲,唸課外讀物,很少跟系上往來。

林生祥續指,自己跟大部分大學同學走上不同的路,成為音樂人寫歌走江湖,同學們多進入航空、海運、鐵路、貨運、捷運等領域。出道25年結交朋友不多,幾乎可說孤鳥性格,身旁朋友有部分學歷比自己好太多,一些台大、政大、師大的朋友,但生命經驗裡,沒有一位朋友出來炫耀過學歷,只是在努力平衡自己,當然念私立淡江的也沒什麼好說的。

林生祥提到,後來一位學姐主管今年被大多數人認識了,她的名字叫沈慧虹,淡江交通管理學系第一屆學姐,同學告訴他,這位學姐主管在團隊裡要求嚴格,但對下屬保持著溫暖與關心。沈慧虹、斗南之女、事務官出身、歷練完整、也是台灣第一位鐵路局女站長,寫到這裡,大家應該知道他要說什麼,11月26日,新竹市長推薦他的學姐沈慧虹。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稱讚:「很認真的看,鋪陳了這麼久,出現沈慧虹的姓名後,才知道除了勵志文外也是推薦文」、「遠超過高標的催票文!」、「簡單明了的敘述...勝過制式標語的推薦~樸拙溫暖陽光的力量...贏過虛華暗黑的牌匾和獎狀!!!」、「這篇是我今年看到最好的選舉文,沒有謾罵,仇恨,充滿了滿滿的愛與誠懇,值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