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昨(22)日晚間前往高雄傳統藍營大票倉,在左營區車隊掃街,除了登車時獲得舊部落支持者夾道歡迎,高喊凍蒜外,陳其邁也向支持者喊話,投票只剩4天,請大家市長投4號,左楠4席議員也要全上。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陳其邁持續在高雄進行地毯式車掃,昨天下午到基隆替市長候選人蔡適應站台後,晚間馬不停蹄趕回高雄左營車掃。高雄左營長期以來被視為藍營在高雄的大票倉,區內有左營海軍基地和眷村,但陳其邁兩年緊緊緊拚市政,不分黨派、不分族群,實際解決市民的問題,謙卑傾聽民意,車隊行經沿途吸引市民站出來加油,線上直播觀看人數最多更是衝到近2000名,直播觀看人數和分享數雙雙衝出新高,民眾反應熱烈顯見陳其邁魅力橫跨藍綠色彩,獲得在地市民表態支持。

昨天陳其邁的左營車掃在立委劉世芳陪同下,從左營舊部落的元帝廟出發,途經舊部落和眷村社區時,可以見到支持者聚集道路兩旁,揮舞旗幟,甚至為他施放絢爛煙火照亮夜空,浩大聲勢讓人見識到陳其邁在傳統藍營票倉的超高人氣。

值得一提的是,車隊掃街的終點選在左營區新下里里長黃慶德的服務處外,國民黨籍的黃慶德更聚集了近百名支持者到場歡迎陳其邁,還出現排隊人龍等著合照簽名,宛如粉絲見面會,眾人熱情公開支持也再一次用行動證實,之前藍營基層里長紛紛表態挺做實事市長的傳聞。

車掃直播鏡頭不時捕捉到,許多在地支持者從住家打開窗戶探出頭,奮力朝車隊揮手,還有粉絲趁車隊停等紅燈時衝到車旁索取陳其邁的簽名,加上自發性隨著車隊的機車騎士和支持者,熱鬧景象讓觀看線上直播的網友也直呼「這麼熱鬧還以為在過年」、「左營好熱情」、「看了這麼多場直播,還是高雄最熱情」。

陳其邁(左)展示支持者贈送的水果。   圖:陳其邁競總提供

陳其邁(前排中)獲國民黨里長黃慶德(前排右)表態支持。   圖:陳其邁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