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的IG近日出現不少簡體字留言,閉口開口都是「祖國」等等,陳時中今(23)日回說,境外勢力「麥來亂」、「麥擱亂」,要怎麼辨別這樣的境外勢力,不要跟他們唱和。「我們要選我們自己的市長,和他們沒關係,大聲的跟他們這樣講,要尊重民主的體制。他們沒有民主,但是不要來妨礙我們的民主」。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日在競總舉行「對台北市民的五大承諾」記者會,並回應媒體提問。

對於昨日開始進行車隊掃街,今日也邀請辣模「里唯」參加車掃記者會,陳時中說,當然非常歡迎「里唯」,她代表年輕人。昨天車掃相當成功,繞過去街道時大家都非常高興、興奮,有時候把紅綠燈耽誤點,他覺得很抱歉、會儘量改善,不過,市民是非常興奮,他也非常熱情回應。

對於仇恨值議題,陳時中說,任何一個候選人在這段時間挑起對立,都是對民主政治的傷害,他絕對不會這樣做,他也呼籲其他候選人共同響應,畢竟大家都是活在這個享受民主政治、自由風氣下長大的人,大家有責任把民主維持下去,讓風氣更好。

對於掃街時有民眾送「時鐘」,由於習俗「送鐘」、跟「送終」的音相近,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尷尬,陳時中說,「沒有。我講一個,就是我是阿中,你也可以叫我時鐘。以前也常講好運的得時鐘、歹運的得....」。

對車掃也有民眾比倒讚,陳時中說,也是他一種意見表達。不過,可以盡量避免,沒有必要這樣子。「你可以支持你要的候選人,那其他的候選人大家維持一個尊重。我也是一樣,我在路上碰到不同黨派的候選人,甚至我的競爭對手,我都是還是很誠意的跟他們say Hello」。

對於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認為如果是疫苗掮客就該公佈出來,陳時中則說,都主要是境外的勢力、國外的相關勢力,國內任何這些商業界的、宗教界的來都是秉持對社會的愛戴,想要盡自己的一份心力,那時候他很感謝、現在也很感謝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