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確診病逝,恩恩爸苦追「消失的81分鐘」真相,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日前時被問到「恩恩」時卻轉身就走,恩恩爸直呼「心死」,引發各界關注,除民團呼籲「為了正義,拒絕侯友宜」,作家、主播也發文盼新北市民「為了真相,出來投票」;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22)日表示,「這一票可以輕如鴻毛,也可以重如泰山」,呼籲大家一起響應社會公正人士,一起出來投票找出真相。

作家吳子雲21日發文表示,恩恩爸跟市政府要資料要不到,不斷的被市政府官員敷衍,不斷的承受市長冷漠的暴力,恩恩爸不應受到這樣的對待,他認為「這一票可以幫一點小忙」,投給願意公佈資料的林佳龍,給恩恩爸真相,讓他們能夠放下,希望這張票能給恩恩一家人幫助,當他們面對惡霸時幫忙做出最卑微的抵抗。

體育主播陳宏宜20日也透過臉書說,現在恩恩走了半年了,侯友宜已進入「聽到恩恩的問題就轉頭離開」的階段了,救護車為什麼要等81分鐘,他手上就有答案,他就是不給,「打開你手機裡的YT,搜尋恩恩錄音檔,聽一次,一次就好,聽恩恩母親的無力、恐懼、絕望與痛苦」,為什麼,他長達半年不理你?侯友宜這個人,可以信任嗎?

林佳龍接連2天到艱困選區新店車掃,今天一早,先趕赴基隆和黨籍市長候選人蔡適應一同站路口拜票,再趕回新店,在立委沈發惠、前立委陳朝龍、議員陳永福,議員參選人陳乃瑜陪同下進行車隊掃街。

針對作家吳子雲呼籲大家拒投侯友宜,知名主播陳宏宜呼籲大家為了真相出來投票,林佳龍受訪時回應,「恩恩案讓大家看到,難道給個真相這麼難嗎?」,政府因為救護車81分鐘才到,讓恩恩小天使離開了家人,恩恩爸為了真相盡了所有努力,卻不斷受到霸凌,市府還是不願提供。

林佳龍指出,現在這麼多社會人士出來呼籲要出來投票,找出真相,他強調,「大家不應該用選票來鼓勵打壓善良者的惡霸,這一票,只有新北市民有,「這一票可以輕如鴻毛,也可以重如泰山,每一票都非常寶貴」。

林佳龍呼籲,大家一起響應這些社會的公正人士,一起出來投票,一起找出真相,用人民的力量,讓政治人物可以傾聽民意,用選票幫助恩恩的家人,讓他們跨過心理跨不過的坎,也讓政府檢討改進,不會讓類似的悲劇,發生在我們自己心愛的家人親友身上。

林佳龍接連2天到艱困選區新店車掃。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林佳龍在立委沈發惠等人陪同下進行車隊掃街。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林佳龍接連2天新店車掃。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