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男童恩恩 2022 年 4 月 19 日確診過世,恩恩的爸爸控訴新北市中和衛生所電話不通,救護車更是 81 分鐘才抵達,延誤就醫釀成悲劇。今 ( 19 ) 日是恩恩逝世後的第 7 個月,恩恩爸於臉書發布長達 216 秒的恩恩案紀錄片,重現當時報案對話錄音,譴責政府冷漠暴力對待。

紀錄片中完整記錄下當時恩恩命危的報案對話,恩恩媽媽迫切尋求救護車的幫助,不停打電話給新北市中和衛生所,但是等到恩恩雙眼上吊了,救護車都尚未抵達。恩恩被延誤送醫,到醫院後的第 6 天就離開人世。

恩恩爸為了恩恩的真相,半年以來奔波於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和衛生局,更是提出 1 元國賠訴訟,但遲遲都得不到結果,恩恩爸於臉書發布長達 216 秒恩恩案紀錄片,譴責政府冷漠暴力對待。

恩恩爸說 :「每天,我依然會為恩恩洗滌他的小水壺。每晚睡前,我總是會看著恩恩的照片,和他說晚安 ! 因為這些是恩恩和我的連結,永遠不會斷 ! 恩恩,爸鼻愛你。」

網友紛紛留言,「每次恩恩爸說話,都會跟著流淚,看影片第一個畫面鼻子就酸了」、「恩恩事件必須真相大白,還恩恩及全家一個公道」、「我們要真相!」、「每次看到恩爸po文,我都會感到心碎而淚流滿面,可惡的侯友宜」、「這種痛 讓人無法忍受!」、「我們都與你同在,恩恩爸爸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