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2 歲男童恩恩於 4 月確診過世,恩恩爸 19 日於臉書發布長達 216 秒的恩恩案紀錄片,譴責政府冷漠暴力對待。不料,新北市長侯友宜 19 日被問到恩恩案時,竟選擇直接轉頭離開。恩恩爸今 ( 20 ) 日在臉書發文寫下:「我真的心死,我想侯市長已打算永遠不理會我的聲音了」。

恩恩爸怒批,只要侯友宜開始說「進入司法調查」時,立刻就有政論常客的國民黨議員開始響應鼓吹要恩恩爸直接提告,又或是在節目上答應要幫恩恩爸追真相調資料,但現在選舉快到了,他們卻選擇護航同黨市長到底。最後連要求調真相的提案,都在新北市議會裡被封殺掉。

恩恩爸也呼籲大家要去行使投票權,投給關心恩恩的朋友,包括主動協助向監察院遞案的中和區議員張志豪、新北市板橋區市議員候選人黃淑君、第一個提出質詢的新北市議員陳啟能、主動幫忙調查並且強力質詢的議員戴瑋珊、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乃瑜以及替恩恩家調查、揭露許多被隱藏的真相的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卓冠廷。

恩恩爸認為如果當時否決掉調查真相的議員,願意在議會要求市府進行行政調查報告,或許恩恩家早已獲得真相。恩恩爸說自己無黨無勢,手上只有一張選票,對此感受到的悲哀。

記者今日上午又再次問了侯友宜恩恩案件一事,侯友宜只回應: 「能理解家屬的心情」,並無多做其他回應。

恩恩爸譴責新北市長侯友宜不理會恩恩案件,發文表示:「我真的心死」。   圖: 翻攝自恩恩爸 Robert Lin 臉書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呼籲選民,用選票拒絕侯友宜,不要讓侯友宜用選票繼續掩蓋事實,而讓恩恩家人永遠得不到真相。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