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因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逝,「恩恩」爸質疑新北市政府延誤就醫,苦追「消失的81分鐘」真相,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日前受訪時被問到「恩恩」時竟轉身就走,讓恩恩爸悲喊「我真的心死」,網友紛紛為他抱屈加油,但也受到不少酸民的惡意攻擊,恩恩爸直言,要怎麼罵他已無所謂了,只是不知道社會上竟存在這麼多毫無下限的人,這些攻擊他概括承受,因為「再痛也沒有恩恩受的病痛還痛!」

恩恩爸21日晚間在臉書PO出與恩恩抱枕的合照,他發文表示,一直想寫些話回應酸民,不開心的事,他只回應這一次,這2天他的臉書文章下多了好多惡意的留言和攻擊。

有網友罵他「吵新聞、要選議員選立委」,罵他死忠的,罵他白痴,「兒子都要死了還在管法規」,罵他「不會自己送喔、等什麼救護車」,還罵他「一直靠腰」,會讓「恩恩」不能安息,罵他有什麼證據嗎,一直污衊侯友宜,甚至罵他「恩恩有你這種老爸真雖小」。

「其實你們要怎樣罵我,我已無所謂了!」,恩恩爸直言,當他站出來和威權市長要真相的時候,早就預料到這些攻擊會隨之而來,「只是我真的不知道,這個社會上竟然存在這麼多毫無下限的人」,恩恩爸悲痛的說,「我是活生生的人,有血有肉,也有情緒!所有的攻擊,我概括承受,再痛也沒有恩恩受的病痛還痛!」

做人無基本道德尺度 和禽獸有什麼差異?

「你們可以袖手旁觀不幫忙,我不會有意見!但用恩恩來攻擊我,說風涼話,讓我無法忍受!做人基本的道德尺度要有,不然和禽獸有什麼差異?!」

「恩恩已成為小天使了」,恩恩爸說,這是他再多的自責懊悔也無法改變的事實,他只求81分鐘的救護車真相,來解除心中的魔,破除他的坎;知道真相後,才能預防未來不要再發生這種可怕的事情在你我的至親家人身上。

發文一出,大批網友湧入留言為恩恩爸加油打氣,「酸民的話不要聽,要讓自己好過一點,失去恩恩已經是莫大的傷痛了,不需去在意酸民,台灣人還有很多很多人支持你們全家」、「毫無底限的攻擊,人性已經不復存在」、「恩恩爸爸加油!不要理會那些冷血動物」、「良知不存在他們身上!酸民的言語雖然會擊垮人性,但期望我們支持您的心會持續溫暖您!」、「恩恩爸加油!正義或許會遲到,但是絕對不會缺席!有我們一起陪你把恩恩消失的81分鐘真相等出來!加油」。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也為恩恩爸加油「以轉型正義的角度而言,侯友宜根本不應該在這個位置。不但沒有面對過去的事情,甚至造成新的問題。相信正義一定會伸張,恩恩也一定會守護著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