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上週末東北部地區有斷斷續續降雨,但今(22)日全台天氣普遍晴朗,最高溫在屏東飆至32度,不過好天氣明天開始將有轉變,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3)天開始至週五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及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各地高溫下降,降雨機率提高,一直到週六開始,水氣才會減少,氣溫逐漸回升,不過很多網友頗能接受低溫,甚至表示希望冬天趕快到來。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至週五前,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及東北季風影響,水氣明顯增加,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北台灣轉濕涼,其他地方高溫下降,週三、週四北部高溫為23、24度,其他地區為25至27度,週五之後氣溫逐日回升。

降雨方面,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尤其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雨勢較持續、明顯,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其他地區為多雲偶爾有短暫雨;週六水氣減少、降雨逐漸減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仍有短暫雨,而其他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下週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稍回升;下週日、下週一水氣進一步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

另外,根據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貼的溫度趨勢圖,分享今日到下週一的降溫趨勢,表示明天台灣位於鋒面前暖區,各地溫暖舒適,稍微悶,週三至五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水氣豐沛,有下雨的情況下,濕涼感會稍微明顯一點,相較這幾日溫暖有點熱差異會滿大的,對此,很多網友坦然接受,紛紛問冬天什麼時來,甚至直接指出,「希望12月初冷氣團趕快發威,越低溫越棒!」

一週降雨預報示意圖。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未來溫度走勢預測。   圖: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網友對於明天變天態度淡然,反而希望越低溫越好。   圖: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今日不少地區都飆破31度高溫,屏東的高雄農改測站甚至飆至32度。   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