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自 2 月 24 日入侵烏克蘭,戰火持續延燒至今已經 271 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地時間昨 ( 20 ) 日表示,俄軍已經對烏克蘭發射  4,700 多枚飛彈,數千人死亡、數百人被迫離家避難。

澤連斯基 20 日對法語國家國際組織成員發表演說,表示 :「今天是全面戰爭的第 270 天,俄羅斯使用了 4,700 多枚導彈」。

澤連斯基也控訴 :「我們的數百座城市都被燒毀、數千人死亡、數十萬人被強行驅逐到俄羅斯、數百萬人離開烏克蘭前往其他國家,逃離戰爭」。

澤連斯基也再次提到「烏克蘭和平方案」( Ukrainian peace formula ),要求其中的每一點要求都要得到徹底解決。方案中提到 :「輻射及核能安全、食品安全、能源安全,釋放所有囚犯和被被驅逐者,執行聯合國憲章和恢復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和世界秩序,撤出俄羅斯軍隊並停止敵對行動。恢復正義、打擊生態滅絕、防止事態升級、修復戰爭的結局」。

澤連斯基也呼籲世界各國的領導人 :「希望他們可以選擇,能協助烏克蘭實現和平方案的選項」。

美國情報機構表示,朝鮮正在秘密向俄羅斯提供大量用於烏克蘭的砲彈。(示意圖)   圖:翻攝朝中社(資料照片)

烏軍奮力抵抗俄軍入侵,向西方國家要求提供更多彈藥。   圖:翻攝自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資料照)

俄軍近日不斷以飛彈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及周圍城市造成許多平民傷亡,多處主要建築崩毀。   圖:翻攝自Promote Ukraine推特(資料照)

俄國米格-31K戰機掛載Kh-47M2「匕首」高超音速導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圖:翻攝澤連斯基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