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歲的抗議天王柯賜海驚傳陳屍在北投區建國街前山公園的車內。今 ( 21 ) 日上午 8 時 38 分北投分局接獲民眾報案,發現路旁車內有一名男子疑似已經沒了呼吸心跳,員警到場後,發現竟然是抗議天王柯賜海,由於遺體已經僵硬,研判已死亡多時,目前正報請檢察官相驗,死因仍調查中。

柯賜海 1990 年代因涉及自身官司,常在媒體採訪新聞現場,站在受訪人背後高舉抗議牌,引人注目,因而被封為「抗議天王」。柯賜海生前就曾被人目擊出沒在前山公園公共浴室外,疑似就睡在管理室茶水間,消瘦落魄。

柯賜海最近一次現身,是在今 ( 2022 ) 年 2 月,因司法院大法官宣告強制工作違憲,但之前遭強制工作者不得聲請非常上訴救濟,得知釋憲結果後,柯賜海對大法官表示肯定,但他激動地說之前他去強制工作折蓮花身心受創,他要聲請國家賠償。

柯賜海曾在憲法法庭開庭時說,他生病活不久了,但一定要來跟大法官說,強制工作的規定違憲,台灣是民主社會不應有這種制度,希望大家一起救司法。

警語:珍惜生命,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 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或衛福部安心專線 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