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當地時間 19 日報導,美國公司 Theranos 創始人伊莉莎白·霍姆斯因欺詐罪被法院判處 135 個月監禁。

霍姆斯 2003 年於斯坦福大學退學,其創立的 Theranos 公司聲稱只需采手指少量樣就能進行一系列測試,從而推動診斷技術革命。

2014 年,年僅 30 歲的億萬富翁霍姆斯被《富比世》雜誌評為世界上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女性,當時她在 Theranos 公司的股份價值 45 億美元。

不過,在其所謂的「革命性科技」遭到強烈質疑後, Theranos 公司倒閉,投資人血本無歸。曾經估值高達 90 億美元的血液檢測公司倒閉,騙局女主角終受法律懲戒。

霍姆斯在出庭聽取判決時流淚道歉,表示自己對一切深感愧疚。在訴訟過程中,霍姆斯辯護團隊一直爭取寬大處理,表示霍姆斯的動機並不是只追求利益。

Theranos 公司聲稱只需采手指少量血樣就能進行一系列測試,從而推動診斷技術革命。   圖 : 翻攝自MSCHF Dead Startup Toys Theranos Mini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