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名威在臉書上發文指出,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被校園戰狼癮發作掛中國五星旗,但卻被看不過去的美國人直接用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直接覆蓋上去。曾在美國就學的他,在文章中分析小粉紅心態,更直指在其他國家的雕像上掛自家國旗,不但不能彰顯自己國家特別厲害,反而是讓人厭惡的一種行為。

招名威表示,他不認為在其化國家的雕像上去掛自家國旗,能彰顯出自己的國特別厲害,相反地,「這只會讓人厭惡!」他表示,姑且不論掛的是哪種旗,或想表達自己內心對自己國家認同的自信爆棚,這樣的行為都很不尊重別人。

曾在美國就學的他表示,在美國掛國旗是有一定規範的,比如要掛自家國旗時,同時也要掛上美國國旗以示平等。而且,美國國旗的尺寸還要比他國國旗大一點,以表彰「這是美國的土地」,尊重當地國的自由與與制度。

他指出,要學習文明是要花時間潛移默化的,「不是你土豪有錢,你可以灑錢進名校就讀,水準就會跟著上來的。」最後他建議粉紅們,可以看一下《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了解一下「逞強」是自卑感的另一種表現,「不要努力『看起來很強』,而是要努力『變得更強』。」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被校園戰狼癮發作掛中國五星旗,但招名威指出,隨後被看不過去的美國人直接用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直接覆蓋上去。   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 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