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上議院今(4)日批准了烏克蘭四個地區加入俄羅斯,然而,這一舉動違反了國際法。與此同時,儘管西歐多國領袖與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都呼籲烏克蘭應該儘快與俄羅斯進行談判,但烏國總統澤連斯基今天也簽下了不與普丁談判書來表明自己的決心。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通過了關於非法併吞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DPR)、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PR)以及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地區的憲法。

據俄塔社( TASS )報導,下議院國家杜馬( Duma )週一( 3 )也一致投票授權非法併吞。

這四份來自四個地區的加入文件,現在正送往給俄羅斯總統普丁。根據法律,來自烏克蘭四個地區的居民從 9 月 30 日開始被承認為俄羅斯公民。

在所謂的「入俄公投」結束後,普丁在上週五的儀式上發表了正式談話,宣布居住在烏克蘭這四個地區的數百萬人將「 永遠 」成為俄羅斯公民。

最近幾週,俄羅斯支持的領導人在四個地區舉行了投票。然而,根據國際法,這些選票是非法的,這一行為被基輔當局和各個西方國家控斥為「 騙局 」。

據俄塔社( TASS )報導,新地區的居民可以通過提交申請並宣誓成為俄羅斯公民來獲得俄羅斯公民身份。

根據俄羅斯法律,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 DPR )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 LPR )在加入俄羅斯後將保留其共和國地位,而俄語將成為其官方語言。另外,俄塔社報導,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地區也將加入俄羅斯成為其中成員,並將繼續被稱為「 地區 」。

根據俄塔社的說法,這些「 共和國 」和「 地區 」的邊界將與其創建和加入俄羅斯之日的邊界相同,而它們與其他國家的邊界將被視為俄羅斯的國家邊界。

然而,當前俄羅斯議會的動向與烏克蘭當地的戰爭狀況相矛盾,基輔當局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取得了巨大的進展,並迫使莫斯科從克里姆林宮宣布吞併的地區的幾個位置撤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在當地時間 10 月 4 日,批准了國家安全委員會關於不可能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進行談判的決定。

俄羅斯上議院批准烏克蘭四個地區加入俄羅斯違反了國際法。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