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4 日)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發表貼文,針對台北市長選舉近期網路上出現「棄陳保黃」論調表示:「 棄陳保黃?別傻了!」

他表示,最新的 TVBS 北市長民調,陳時中已經掉到 22 %,連續三次「第三名」。

隨著網路上出現「棄陳保黃」論調,認為民進黨支持者,在陳時中落後,又不想讓「蔣家遺毒」入主北市府的情況下,將「棄陳保黃」,選票集中投給黃珊珊,讓蔣萬安落選。

黃暐瀚表示:「 別傻了,好嗎?棄陳保黃,是不會發生的。」

他指出,2014 年,綠營支持者投柯文哲,是因為把柯文哲當成「自己人」,不然那年要投誰?民進黨那年又沒派選將。2018年,部分綠營支持者依舊把票投給柯文哲的原因,是因為四點過後,邊看開票邊等投票,知道姚文智已無可能,所以「部分轉投」柯文哲,不讓丁守中贏。

但問題是,從 2018 到 2022 ,柯文哲現在已經不再是民進黨的「盟友」,而是變成「檳榔」、「叉燒包」了,民進黨對柯恨之入骨,親綠政論節目過去四年,罵柯甚至比罵國民黨還兇,都是「仇人」了,蔣萬安當選,跟柯文哲的「接班人」黃珊珊當選,差別何在?

更別說親綠節目天天猛打蔣萬安根本「不姓蔣」,不讓「蔣家遺毒」在北市復辟的基礎又何在?

他表示,今年是 2022,不是 2018,陳時中的「北市綠營樓地板 35 %」就躺在那邊,什麼都不做,也能開出來。他該做的,是「穩健、溫和、理性、包容、專業」外加記得常「微笑」!

他表示:「 我不是第一次說,我早就講過,阿中只要「學阿扁」,讓自己從 35 % 往上多拿中間 8 %選票,他就贏了。但不知為什麼,過去兩個多月,陳時中失去方向感,亂闖夜店,亂穿粉紅西裝,拍馬桶廣告亂偷窺,還忘記要保持微笑。這樣的陳時中,當然贏不了。」

至於黃珊珊,黃暐瀚表示,她的勝機在於「蔣萬安崩盤」。

他表示,一旦選舉過程蔣萬安出現什麼重大爭議,人設崩盤,這時維持 20% 支持度的黃珊珊,就能收「2018 年柯吸姚票之效」,把藍營選票的票吸過來,勝選北市。對比四年前,今年藍營選民「打死不肯看到陳時中當選」的心態,遠比綠營選民「打死不肯看到蔣萬安當選」的情緒,還強烈的多。

最後提及蔣萬安,他表示,蔣萬安現在民調已破 40%,維持下去,就是勝利。他的危機,就在「重大爭議」或「人設崩盤」,只要維持不墜,53 天後,北市蔣萬安勝選市長的機率,依舊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