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投票接近,臉書粉絲專頁「今天有數嗎」今(1日)再次發布針對桃園市長選舉的大數據聲量調查,顯示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聲勢與民調正穩定升溫,甚至已超越國民黨對手張善政。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今也向媒體證實,國民黨在選前「黃金週」,將於桃園市舉辦大型造勢,屆時將結合全黨力量加強桃園選戰聲勢。

雖歷經林智堅因論文抄襲退選風波,又發生918大地震震垮桃園國民運動中心天花板事件,數度重創民進黨在桃園選情。但「今天有數嗎」發文指出,根據近一個月各方不同陣營媒體公布的民調來看,鄭運鵬的選情確實漸入佳境,相較之下張善政則是氣勢疲軟,無法引起支持者相挺。

「今天有數嗎」表示,透過 QSearch(臉書搜尋程式) 抓取鄭運鵬近三週的社群聲量,並分析其聲量的主要來源,可看見藍營的空軍主力紛紛轉移戰場至桃園,加強對鄭運鵬的攻擊力道,包括張善政本人、前議員羅智強以及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都意識到張善政民調落後的危機。

事實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上周與蓋洛普徵信合作發布的重點縣市民調,結果也顯示,桃園市長選情方面,鄭運鵬民調支持度為24.77%,已反超張善政的21.38%,而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支持度僅4.49%。

當時趙少康就表示,他看到這份民調非常驚訝,「張善政怎麼會輸呢?」。但從細部交叉分析來看,張善政主要在20歲至39歲青年族群間的認同大幅落後,支持度僅11%,遠遜於鄭運鵬的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