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揭露,一部對台中市長盧秀燕抱怨不斷的街頭訪問影片,受訪者其實是民進黨籍議員助理假扮。對此,國民黨中央今(1日)召開記者會,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怒斥,國民黨譴責蔡其昌陣營自導自演假街訪,被抓到還大言不慚,譴責民進黨中央及黨主席蔡英文不敢出來面對,過去有假新聞、假民調、假派報,現在還有假街訪,選舉奧步不斷、繼續秀下限。

國民黨副發言人郭音蘭不滿稱,民進黨不但學歷是假的、論文是假的、民調是假的,如今連隨機街訪都是假的,該段街訪影片看似是台中市民評價市政,但影片當中所謂的紀先生、張先生其實都是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張耀中的助理、影片當中的「劉先生」則是民進黨籍台中市里長參選人劉東潤。

郭音蘭表示,呼籲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出來說清楚,到底這個企劃是誰做的?這些假路人是誰安排的?用這樣的假街訪帶風向的方式影響選舉,蔡其昌應出來道歉。

洪孟楷指出,網路媒體製作標題為「風向台灣」的影片,影片直到最後才遮遮掩掩的在右下角標上「DPP合作贊助」,合作贊助是否就是民進黨出錢給網路公司做街訪?民進黨在怕什麼?在遮掩什麼?為什麼不敢讓全國國人知道?原來民進黨的合作贊助就是自導自演,是假街訪、真抹黑。

洪孟楷指控,這個影片在支持蔡其昌的社群中瘋傳,明明是民進黨議員助理假扮成一般的路人,卻刻意說成是雅虎街頭訪問台中市民,這不是抹黑,什麼才是抹黑?這樣的證據代表民進黨就是一條龍的造假,先由中央廚房合作贊助製作影片之後,再由特定群組轉發分享、造謠抹黑。

對於旗下助理被抓包,在街坊影片中擔任受訪者,大肆抨擊盧秀燕。張耀中聲明表示 :「我認為,助理在影片中是理性表達對市政看法,這是身為台中市民本該有的權利」、「我買到他們的上班時間,我無法佔有他們高貴的靈魂」、「他們用自己的智慧回答了街訪,作為一個台中市民,他們何罪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