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媒體日前接獲爆料錄音檔,揭露鏡電視股東裴偉在去年股東會期間,談及鏡電視申照過關的背後有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介入。在野黨立委昨於立法院當面質詢,蘇貞昌卻回應「不必去查」,被藍營質疑公然對檢調下指導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斥責,他們不講話就是默認,而且這個態度就是「不然你想怎樣」,這太傲慢了啦!

北北基桃4縣市今聯合舉辦眷村文化節,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再次同台,會後還一併接受媒體聯訪。期間,有媒體問及,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昨於立法院會質詢鏡電視政治風波,蘇貞昌答詢稱 :「第三人(裴偉)在外講什麼話,不是總統、院長能控制,也不必去查。」

柯文哲表示,這件事情他要聲明,鏡電視或鏡新聞這件事是很嚴肅的事情,理論上,如果裴偉這樣講,蔡英文應該出面告裴偉,然後蘇貞昌應該馬上啟動司法調查,讓檢察官介入,把錄音帶拿去做聲紋辨識,看事情到底是怎樣,這要處理的。

柯文哲接著說,現在人家在指控總統和行政院長直接在控制媒體,這是很嚴重的控訴,結果他們都不講話,就是默認了阿;也不採取任何行動,態度就是「不然你想怎樣」,這太傲慢了啦!做事情不是這樣,這欺人太甚,這態度不對,怎麼這麼傲慢。

一旁的侯友宜緩頰稱,一切公開透明,展現給大家看,來檢視嘛!這是最重要的,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只要願意公開透明,讓大家來看就好。但柯接著插話稱 :「公開透明就『翹去』了」。讓侯友宜忍不住也笑了幾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