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市長三腳督態勢明顯,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自參選後不斷拋出政見。其中,黃珊珊月初提出首都三大願景與七大計畫,在西區門戶計畫2.0部分提到要讓河岸再生,將推動艋大大再生計畫,讓台北早期發展的河岸能從老地貌找到新思維,盼讓台北成為像法國巴黎的「15分鐘城市」。對此,前立委陳柏惟質疑,巴黎與台北地理位置不同,巴黎「在海邊」,黃珊珊要的河岸策略,巴黎沒有。但事實上,巴黎有塞納河流經,且距離最近海岸將近200公里。

黃珊珊在月初提出「連接東西門戶」、「再造南北縱軸」、「落成首都中央公園」這三大願景,並推出「七大計畫」,其中,在西區門戶計畫2.0的部分,計畫再延伸淡水河岸,以ROD(河岸導向都市再發展策略)為主,推動艋舺、大稻埕、大龍峒-艋大大再生計畫,讓台北市最早發展的河域沿岸,從老地貌找到新思維,創建新的區域生命力,強調效法法國巴黎讓台北成為「15分鐘城市」。

陳柏惟先前在自己主持的節目「3Q新台灣」中表示,自己特別不喜歡我們要跟誰一樣,我們應該要借鏡其他城市,比他們更好,藍綠都一樣,過去韓國瑜參選時來高雄說高雄又老又窮要學台北,到底為何要學台北,台北城市景觀也不是很漂亮,為何不能關心自己的好。

陳柏惟強調,自己真的很認真看黃珊珊的政見,既然黃珊珊要像巴黎,巴黎和台北有個不一樣的地方是地理位置,黃珊珊要發展的河岸策略,巴黎是沒有的,「它是在海邊」,陳柏惟質疑,黃珊珊到底是想做什麼樣的事,讓台北變得像巴黎。

不過,事實上,巴黎有世界著名的塞納河流經,且距離最近的法國海岸距離將近200公里。

法國巴黎有塞納河流經,距離最近海岸將近200公里。   圖:GoogleMap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   圖:周煊惠/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