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論文抄襲風暴不斷,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20)被週刊揭露,高虹安過去在資策會任職期間,曾獲補助赴美研修,在美國辛辛那提博士論文,大量複製貼上與其他資策會研究人員共同發表的研究案及論文,連圖片、表格等內容都相一模一樣,卻未在內文引註出處,更未取得資策會授權使用,周刊指證歷歷點出3大爭議。對此,高虹安今早上10點將於台灣民眾黨中央黨部公布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說明。

鏡週刊指出高虹安博士論文3大爭議,一是未獲資策會授權使用,恐侵犯智慧財產權;二是其論文已符合辛辛那提大學抄襲定義,嚴重需撤銷學位;三是她在取得博士學位後,立刻無縫接軌跳槽到鴻海上班,遭質疑利用公家資源當成職涯跳板。

不過,高虹安答覆鏡周刊時強調自己的論文皆有引註來源,強調引用資策會合著期刊在她的博論,是因博論與資策會研究計畫為不同著作主題,堅稱自己的論文是具原創性著作。但資策會主管則向鏡周刊表示,查無高虹安申請授權的相關紀錄,雖然高是著作者,當時任職資策會,受雇期間發表的研究結果,著作權就屬資策會,引用應提出授權申請。

高虹安今天上午將於台灣民眾黨中央黨部,舉行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記者會,同黨立委張其祿,及伯衡法律事務所律師陳宗豪都將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