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8日提出「士林北投前瞻路網十年計畫」,包括洲美快速道路高架延伸、百齡橋抬高改建、通河東西街拓寬等,台北市交通局卻回應皆不可行。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20)日痛批,交通局竟破天荒發新聞稿攻擊抹黑候選人的政見,儼然成了民眾黨、黃珊珊的政治打手,「白色果然容易髒,而且是有史以來最髒!」。

簡舒培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陳時中週日提出「士林北投前瞻路網十年計畫」,希望透過提前規劃交通的方式,避免重演內湖因缺乏遠見的交通規劃,導致內湖交通困境難解,但北市交通局當天下午竟破天荒以新聞稿攻擊市長候選人的政見不可行,砲轟交通局的公務人員儼然成了黃珊珊的「政治打手」,攻擊抹黑對手。

她透露,有交通局人員向她爆料,柯文哲為替黃珊珊攻擊對手,週日市府高層指示週休二日的交通局科長停止休假,召開視訊會議,擬新聞稿打擊陳時中政策「不可行」,「這難道不是政治凌駕專業」,爆料人說,過去在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擔任市長時,交通局都不曾在選舉時回應市長候選人的政見,她質疑難道交通局長是民眾黨的黨員?整個交通局都變成民眾黨選舉打手?

簡舒培提及,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曾說「沒有做不了的工程,只有不夠的錢跟不夠的時間」,現在台北市政府為了黃珊珊,政治凌駕專業,「柯文哲要交通局否定陳時中,是做不到?還是陳時中點出了柯文哲的不作為,所以要交通局幫忙遮羞?

北市交通局發新聞稿回應陳時中所提士林北投前瞻路網十年計畫。   圖:擷自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