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爆發至今已超過半年,雙方人員和軍備也損失慘重。據烏克蘭國防情報總局 ( Defence intelligence of Ukraine ) 近日透露,俄軍新部隊最早要 11 月底才能出動,俄羅斯軍隊已經出現兵力短缺的問題,也被迫拿出庫存的蘇聯時期裝備,預計有 40% 的裝備無法立刻投入實戰。

烏克蘭國防情報官員斯基比特斯基 ( Vadym Skibitskyi ) 表示,俄羅斯第三軍團的整備將會拖到 11 月,俄軍已經極度缺乏軍事專業人員,想培訓足夠專業的軍人,至少需要 3 到 4 個月。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也在臉書發文稱 :「俄軍新部隊 40% 的裝備根本無法使用」,由於俄軍人員和裝備都已遭受災難性損失,俄軍正在積極創建新的軍團,最早也要 11 月才能出動。

情報局提到,現在俄國軍隊中,可以看到很多蘇聯時期的老舊武器和裝備,據烏方估計,那些庫存許久的裝備有 40% 無法投入實戰,還要先修復、修補才能用於作戰。

據英國國防部 8 月 31 日的消息稱,俄軍新的第 3 軍團在 8 月 24 日已經離開莫斯科的基地,很可能會被部署在烏克蘭,但這些部隊的訓練成效存疑,人數並不齊全,很可能受到的訓練也很有限。

印有Z字的俄軍部隊車輛開往赫爾松地區,以增加該地的防禦。   圖 : 翻攝自澎派新聞

俄軍自走砲向烏克蘭陣地猛攻。   圖 : 翻攝自俄國國防部

俄軍正加強對烏東地區的攻擊,但受限於兵力,進展有限。   圖 : 翻攝自澎派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