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地時間 4 日表示,俄總統普京已知悉有關俄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可能辭職的報導。

俄媒《塔斯社》報導,佩斯科夫稱 :「的確,我們已經看到了這些報導,但是,據我所知,截至目前,這些報導還沒有成為現實」。佩斯科夫還稱 : 「因此,我們會從他繼續擔任車臣領導人這個實際情況出發」。

《塔斯社》稱,卡德羅夫當地時間 3 日社交媒體 Telegram 上發布了一段影片,他說,他認為在「俄羅斯各個地區現任領導人」中自己是任職時間很久的人。因此他認為,在自己被「趕走」之前,「時機已經到了」。

卡德羅夫還表示他 「完全應當得到一個無期限的休假」。拉姆贊·卡德羅夫自 2007 年開始擔任俄羅斯車臣共和國領導人。

俄國入侵烏克蘭戰爭中,車臣也有派兵協助,甚至還傳出組了 200 多人的暗殺隊伍,要刺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俄羅斯宣傳單位宣稱,俄羅斯已策動新的車臣戰士,準備對烏克蘭展開進攻。(資料照)   圖:翻攝自推特

數名車臣士兵在利西昌斯克被摧毀的行政大樓前揮舞蘇聯國旗。   圖:翻攝自推特

車臣領導人卡德羅夫找假澤連斯基拍投降劇。   圖:翻攝自Telegram

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