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實施嚴格清零政策,包含湖北、河北、福建等地城市因疫情執行管控措施,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得外出。上海市宣布清零成功後,再次宣布部分地區要「全面篩查」,對居民進行核酸採樣。

湖北省潛江市 10 日通報稱新型變異病毒株具有隱匿性強、傳播速度快等複雜特點,延長該市園林街道、泰豐街道、廣華街道、楊市街道、周磯街道的管控措施。官方表示,潛江市居民非必要不離開潛江、非必要不外出,同時也暫停大型活動與聚會場所。

河北省新樂市也在 10 日通報,全市居民(含滯留人員)非必要不得離市,全市各交通道路和城市入口繼續實施嚴格交通管制,公共交通停運。除超市、藥局外的經營性場所一律暫停營業。

位於福建省的廈門大學也表示, 10 日起校園實行閉環管理。即人員通過人臉識別入校,暫停刷卡入校功能,外來人車原則上不得進校,在校學生原則上不得離校,在廈師生非必要不得離廈。

剛宣布清零成功的上海,在 1011 又宣布上海閔行區、黃浦區要執行「全面清查」,要求全員執行核酸檢測。通報稱,居民憑當天核酸採樣記錄或 24 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出入居村,沿街商戶、企事業單位的從業人員也需要憑當天核酸採樣記錄或 24 小時核酸陰性證明上崗、出入單位。

對此想要前往上海的網友無奈表示:「上海到底有完沒完,週日的票都買好了。」

 

中國疫情延燒,多處進行封控管理,圖為上海大設篩檢站。   圖:翻攝自我是西蒙周微博(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