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陸媒近日報導,「裴洛西老公保羅(Paul Pelosi)靠基金投資亞洲多區資產瘋狂吸金,讓他的銘基亞洲(Matthews Asia)基金管理公司的資產達到 174 億美元。」對此,在銘基亞洲官網發文澄清,稱新聞內容為不實消息,裴洛西家族與該公司無任何直接商業關係。

根據《深圳衛視》先前報導稱,裴洛西家族靠香港基金公司投資大陸、香港、台灣、日韓亞洲多區,並投資阿里巴巴、京東、騰訊、拼多多等多家中企,狂撈油水。更指出銘基環球投資(香港)的母公司銘基國際資本管理(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 MICM)是裴洛西老公在 1991 年所創辦。《深圳衛視》還稱曾派記者到訪銘基環球投資位在香港的辦公室,藉此增加可信度。結果發現公司大門緊閉,並寫著「工程進行中」,正進行內部裝修。

另外,《網易新聞》也出現報導,稱與港媒《大公報》調查發現,裴洛西的亞洲行所到訪國家及地區,都是其夫保羅的基金投資資產地區。

對上述報導,銘基亞洲(Matthews Asia)發聲明嚴正澄清,該基金創辦人保羅‧馬修斯(Paul Matthews)並非裴洛西老公保羅‧裴洛西(Paul Francis Pelosi Sr.),兩人姓氏根本不同,而裴洛西及老公保羅‧裴洛西(Paul Pelosi)不是公司股東,裴洛西家族也無任何直接商業關係,有關 174 億美金的報導同樣不正確。對任何此類不實訊息,以及網上傳播此類訊息的個人與傳媒,銘基亞洲將保留法律權利。

銘基亞洲對近期不實訊息發表聲明。   圖:翻攝於銘基亞洲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丈夫保羅(Paul Pelosi)。   圖:翻攝自推特 @bennyjohn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