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抄襲爭議,台大在今(9)日表示,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認定有抄襲之嫌,並撤銷林智堅碩士畢業資格。先前同黨立委高嘉瑜在政論節目上提到,林智堅論文事件若沒處理好,恐會造成北北基桃竹「一屍五命」。結果今林智堅被台大認定論文抄襲後,不少網友湧進她臉書留言力挺,並說若一屍五命預言成真,以後要叫她「仙姑」,跟扶龍王(王世堅)一起封神。

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被檢舉抄襲,由台大組審定委員會審理,在上午11時臨時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進度,經審定委員會認定,余正煌論文並無抄襲情形,而是林智堅抄襲余生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並經教務處核定。

對此,林智堅下午親上火線說,他實在很無辜,也是個受害者,對於台大強調余正煌先畢業、他後畢業,余先交論文、他後交,所以是抄襲,「這樣指控,對我是種傷害」。

先前高嘉瑜說,黨內有聲音在醞釀「換堅」,怕林智堅的風波會讓選情雪上加霜,波及到北北基桃竹「一屍五命」。這番言論也引起綠營支持者不滿,同黨人士也出言批評,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更說,將向中評會檢舉高嘉瑜違反黨紀。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也曾表示「學術不能動搖,這是國家萬年大計」,他指出民調表示有 5 成民眾認為論文抄襲不是很重要,但若民眾哪天要做手術,發現幫開刀的醫師曾抄襲論文,會作何感想?他認為林智堅還很年輕,只要處理好就不會影響政治前途。他更重話說:「不要挑戰社會的智慧。」他送暖力挺高嘉瑜,直指高很老實卻被圍剿「實屬倒楣」。

高嘉瑜今在臉書發表關於內湖交通的貼文,結果不少網友歪樓,紛紛湧進她留言區表示,「高嘉瑜提出的一屍五命說,有可能成真了,先知是孤獨的。」、「真的很可憐,被一群狂熱粉亂罵,這麼明顯的事實。」、「先來卡位,高嘉瑜真是民進黨的良心,一屍五命的諫言,黨又不聽。」、「唉......妳慘了,又提早講實話。」還有人說,黨內只有高嘉瑜對林智堅事件說真話,表示感動,另一位網友還補充「還有恰吉(王世堅)」。



網友紛紛留言力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並稱她為「先知」。   圖:擷取自高嘉瑜臉書

網友稱,民進黨唯一清醒的只有立委高嘉瑜跟議員王世堅。   圖:擷取自高嘉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