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近日決定,對服飾品牌「Lions Not Sheep」開罰約 20 萬美元,原因為竄改「中國製」標籤為「美國製」,誤導消費者。

據《商業內幕》報導,「Lions Not Sheep」品牌總部位於猶他州,該品牌因支持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擁槍權,長期受到保守派人士喜愛。

而這次因竄改標籤,遭到 FTC 重罰 211,335 美元(約台幣 630 萬元),此外也警告該牌要立刻停止「宣傳美國製的文宣」,並要向消費者澄清這是中國製造

根據起訴書,有投訴表示在 2021 年 5 月 10 日至 2021 年 10 月 21 日期間,該品牌移除了在商品上的製造標籤,改為印刷後頸處,並將產地改為「美國製」。 FTC 對此在開會後,以 4 比 0 的票數通過投訴並開罰。

 

美國挺川普服飾品牌「Lions Not Sheep」因竄改標籤,遭當局開罰20萬美元。   圖:擷取自FTC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