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從昨(4)日起在台灣周邊7個區域進行圍台軍演,其中彭佳嶼、花瓶嶼、棉花嶼,也被劃入演習區域內,而彭佳嶼氣象站,就鄰近中共軍演區域,氣象局長鄭明典今(5)日表示,目前人員暫不進出,但物資充足沒什麼問題,而彭佳嶼氣象站主任顏增璽也指出,8/2有補過一次,每次運補都可以撐15至20天。

彭佳嶼氣象站距離基隆港約56公里,約33浬,緊鄰中共其中1處軍演區域,今日為中共圍台軍演的第2天,氣象局長鄭明典今(5)日PO出彭佳嶼氣象站的照片報平安,表示:「彭佳嶼上的同仁回報無任何異常狀況,目前人員暫不進出,剛好是最近才完成運補,所以物資充足!」

另外,彭佳嶼氣象站主任顏增璽也表示,目前氣象站共2位同仁、海巡2位、燈塔2位、海巡5位、廠商5位,島上現在共有16人,人員的狀況也都良好。而在8月2日有運補過一次,物資目前都還足夠,每次運補都可以撐15至20天。

不過顏增璽也說,若軍演時間拉長,島上的用電、物資都會出現問題,希望軍演不要這麼久,而島上也有一個天然的防空洞「觀音洞」可做緊急避難。另目前4位學生的狀況也都正常,並沒有受到軍演影響,至於下次運補時間會在8月18日,學生是否會提前回去都還在討論中。

彭佳嶼氣象站目前無異狀。   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在臉書上報平安。   圖:取自鄭明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