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主持今 ( 26 ) 日的例行記者會上針對台灣近日的漢光演習表示 :「台灣沒有總統,台灣也妄想在軍事上對抗中國大陸,就如同螳臂當車般,最終必將失敗」。

國軍漢光 38 號實兵演習在今天進入了第二天,海軍將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台灣總統蔡英文作為三軍統帥親自登上基隆級艦校閱,這也是蔡英文上任後第二次登艦出海視導。

《路透社》記者在趙立堅主持的記者會上問到,台灣「總統」蔡英文在 6 年執政期間第二次登上了海軍軍艦,目前正在進行台灣一年一度的海軍演習。

趙立堅對此表示 : 「首先我要告訴你,台灣沒有什麼總統,請記者以後提問注意措辭。我也想藉此機會正式警告台灣當局,台灣當局走向『台獨』的路是死路一條,台灣妄想在軍事上對抗中國大陸,就如同螳臂當車最終必將失敗。」

蔡英文總統在今日的海軍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中,以台灣官方名義通過機艙廣播對軍兵說:「精彩演習顯示了中華民國士兵保衛國家的能力和決心,讓我們繼續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圖:翻攝中國外交部官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