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7日在民進黨全代會表示,若當選新北市長,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公布男童恩恩案所有資料,此話一出,卻讓台灣基進高雄市三民區議員參選人張博洋反酸,「把這件事跟自己的選舉結合,我真的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引起綠營支持者不滿。基進隨即發表聲明道歉,卻被網友留言抖出,在發出道歉前,黨內政策部傳訊給張博洋,建議以後談到民進黨的事,「等民進黨自爆」了再談。

張博洋昨日至今針對林佳龍對於恩恩案的談話,一共三度進行發言,先是酸林佳龍將這件事與自己的選舉結合,「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眼見事態延燒,他二度發文緩頰,卻又質疑,真相公布後,整個人生劇變的傷痛真的就能就此止住?萬一林佳龍沒有當選呢?此話一出引發綠營支持者更加不滿,迫使台灣基進黨中央發聲明致歉,張博洋也三度發文並道歉。

然而,在張博洋道歉後,有網友在台灣基進粉專留言貼出基進內部對話截圖,指出張博洋在準備進行二度道歉前,在群組表示「我不會對林佳龍道歉,但我會把問題講清楚」、「然後我還是要說,當選就公布真相,這句真的很噁心」。

下方有以「政策部靖堂」為名的帳號回應,「粉絲容易受傷很正常」、「可能,以後民進黨的事要盡量等自爆了再談,也較有正當性」。

這張對話截圖讓綠營支持者至台灣基進臉書下方質疑,「那個政策部靖堂講的『等民進黨自爆』,可以窺見貴黨心態就是等著要衝康民進黨,科科」、「看了政策部那句等民進黨自爆,我已經無法再信任貴黨了」、「可以請那位說等自爆的出來解釋一下嗎」。

黨內政策部傳訊給張博洋,要以後談到民進黨的事,「等民進黨自爆」了再談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