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7日在民進黨全代會表示,若當選新北市長,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公布童恩恩案所有資料,此話一出,卻讓台灣基進高雄市三民區議員參選人張博洋反酸,「把這件事跟自己的選舉結合,我真的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引起綠營支持者不滿,基進隨即發表聲明道歉。不過,事件中,台灣基進北市港湖區議員參選人吳欣岱卻表示,自己「不樂見這個案子被搬上祭壇變成祭品」,意外再度掀起另一處戰場。

張博洋昨日針對林佳龍對於恩恩案的談話發文,大酸「把這件事跟自己的選舉結合,我真的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綠營支持者瞬間爆氣,反批「你哪來自信讓你覺得,你有本錢酸林佳龍?」怒喊不會分票給基進。

隨後,張博洋二度發文,表示自己把原意說的更清楚一點,解釋自己為何會批評林佳龍,他感慨,「為了要對抗一個鴨霸不透明的市府,即便是民主社會了,我們還是得把人民的生命傷痛,當成提升競選支持度的一種承諾講給媒體聽」,他質疑,真相公布後,整個人生劇變的傷痛真的就能就此止住?萬一林佳龍沒有當選呢?

儘管張博洋補充說明,稱自己是在語意不清的情況下,發文酸林佳龍,造成大家的誤解,是他的疏失。但二度發言讓綠營支持者更加不滿,最終讓黨中央發聲明滅火,張博洋只好三度發文並致歉,坦言自己第一時間確實慌了,不打算道歉甚至還洋洋得意逞口舌之快,也對恩恩的家屬感到抱歉。

然而,同黨北市議員參選人吳欣岱在事件過程中,被網友問及「是否全力支持張博洋這次針對林佳龍的發言?」對於林佳龍的發言似乎也有所不滿,表示自己「不太樂見這個案子被搬上祭壇變成祭品」,對於林佳龍說「你們投我我就怎樣」的語句也不贊成。

吳欣岱認為,後續很多民進黨支持者解釋林是被記者問到這題而被動回答,那或許只是回答的內容被變成一個聳動標題。她強調,基進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政黨,不是別的黨派的分部或是側翼。或許一開始的定食理論是為了讓台灣整體的政黨政治往更堅定的民主方向邁進,但這不代表成員都不會有自己的看法。

許多綠營支持者大酸基進宛如時代力量進行「背刺」,吳欣岱反批,動輒說背刺真的只是一個內耗的打法。現在網路上很多留言說基進從陳柏惟到吳欣岱再到張博洋如何如何,失望萬分的。她無法為其他兩位辯解,但她個人的粉專設立那麼久,也不是沒有經過很多風波和檢視,光是在好幾個月前在別的社群媒體的發言罵髒話被截圖轉傳,就能讓人覺得「對我失望萬分」,或許也看的太鑽牛角尖了。她表示不覺得在這個時機點有需要大費周章的為了並非原則的問題筆戰。

對於吳欣岱的禁品說,綠營支持者仍不買單,反酸「人家陳子瑜還敢明白講,妳卻扭扭捏捏,擺明兩邊都想討好」。

吳欣岱表示,自己不樂見這個恩恩案被搬上祭壇變成祭品。   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