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昨日英國數據公司《 YouGov 》的民調數據表示,在英國首相強生宣布計劃辭去保守黨黨魁的昨 ( 7 ) 日,強生的淨好感度已經破紀錄的降至最低水平,來到負 53。只有 19 % 的英國公眾對強生還有好感,而  72 % 的公眾對此持負面看法。

強生在 2019 年 7 月當選英國保守黨黨魁時民調顯示支持率超過 70 %,但從近年的派對門、英國保守黨副黨鞭品契爾 (Christopher Pincher)騷擾案以及其他性醜聞案的發生,讓民眾好感度持續下滑。

英國政府官員紛紛出走,截至昨日有超過 50 位的英國官員提出辭職,表示他們已經無法在強生的領導下工作,強生逼不得已在昨日請辭保守黨黨魁職務。

強生昨日表示,希望繼續擔任英國首相職務直到今年秋天,下周將開始新任黨魁選拔流程。選舉新首相的計畫也已經從現在開始,下周會宣布更詳細的時間表,強生昨日已經任命一個新的內閣,將和強生一起繼續工作直到新首相上任。

強生昨日也發表演講發表自己的功蹟,包括帶領英國脫歐以及讓英國成為最快施打新冠疫苗和最快解封的國家。

英國數據公司《 YouGov 》的民調數據表示強生的淨好感度為 -53。72% 的民眾持負面看法   圖: 翻攝自《 YouGov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