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美國「獨立日」,全美各地多處舉辦慶祝活動。但卻在芝加哥、舊金山、費城等多地爆發警民衝突,多起警員遭襲事件,一名警員甚至遭百人圍攻,恐怖畫面被網友稱:「美國像一部恐怖電影。」

據《紐約郵報》報導,在芝加哥有一名員警駛警車經過十字路口時,突然遭百人襲擊。有襲擊者投擲石塊和磚頭,還有人跳上車子的引擎蓋,其他人則蜂擁而至。在無線電可聽到員警無助的說:「目測大約 150 多人朝我走來,天啊!」警車鳴笛後,民眾仍不斷靠近試圖攻擊。警方表示正在調查此事件。

另外一起發生在舊金山,當地時間 5 日的凌晨,國慶煙火活動後,一群攻擊者在街道上向警方投擲煙火和玻璃酒瓶,場面十分混亂,多處地方起火。警方試圖控制場面,導致有 12 名警員受傷。

美國舊金山路口多處起火,警方試圖控制場面。圖:擷取自海外網

在賓州費城,慶祝活動後爆發槍擊案,隨後爆發人群踩踏案件,有 2 名警員受傷,目前尚不清楚槍擊案細節。

在人群驚惶逃離之際,天空正放著煙火,畫面十分諷刺,美國網友在推特上表示:「美國就像一部恐怖電影。」也有網友說,美國如此兩極分化,永遠無法解決槍支暴力問題。

美國賓州費城,在獨立日慶祝活動後爆發槍擊案,人群四處逃竄,天空還正放著煙火。   圖:擷取自海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