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王心凌近來參加中國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3》,以〈愛你〉一曲掀起許多粉絲回憶,再次爆紅。節目最新一集中,王心凌擔任隊長,並重新演繹老歌〈星星點燈〉,怎料卻遭原唱歌手鄭智化怒批「亂改歌詞!」

王心凌在節目中率領香港女團「Twins」阿嬌、阿Sa及張天愛、吳謹言組成女團「我愛你撒嬌」(諧音「吳愛凌Sa嬌」),並表演歌曲〈星星點燈〉改編版,將歌曲改編成了舞曲,歌詞也從「現在的一片天,是骯髒的一片天,星星在文明的天空裡,再也看不見」,改為「現在的一片天,是『晴朗』的一片天,星星在文明的天空裡,『總是看得見』」。

對此,原唱鄭智化昨(3)日晚間在微博發文表示,「關於我的經典歌曲〈星星點燈〉,被亂改歌詞一事,我表示震驚、憤怒和遺憾! 」針對原創作者鄭智化的不滿,節目則暫未做出回應。

消息一出,引發討論,貼文按讚數截至目前已超過23萬,留言更超過1.5萬則,有網友支持鄭智化「既然不能唱原詞,就不要唱人家的歌了」、「充滿人文主義的歌曲被改成獻媚讚歌了」、「亂改真是讓人生氣」,不過也有人指出,早在2018年央視音樂節目就被改編了,質疑為何當時不說。

【更多的王心凌—追蹤王心凌的IG吧!】

歌手鄭智化發文怒批「亂改歌詞」。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