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金曲獎已於2日晚間順利落幕。歌手魏如萱以專輯《HAVE A NICE DAY》入圍金曲7項大獎,更角逐歌后寶座,可惜敗給蔡健雅,雖然獎項全數槓龜,不過,她昨(3)日在IG曬出兒子「路易」親手做的金曲獎盃,讓她直呼「媽媽好感動!」

魏如萱開心拿著兒子做的金曲獎盃,只見上頭有兒子畫的畫像,獎盃上還有星星亮片點綴,相當可愛。她表示「從路易出生到現在,為了參加金曲獎,我第一次晚上沒有和他一起睡覺」,透露因此到高雄的第一個晚上沒睡好,她說在金曲獎走完紅毯後,就開始打哈欠、坐在位子上發呆,接著自爆在表演時漏唱幾句,更唱錯段歌詞,直言自己過於放鬆。

魏如萱因為坐在第一排壓力較大,幸好坐在同排的黃宣很幽默,而自己與對方雖然最後都沒得獎,但她以「特別貢獻獎」得主陳復明的致詞勉勵自己,「不要停止創作,即使作品只感動了一個人,就是有價值的。」她也特別感謝身邊的團隊「這是一場值得歡呼的慶典,管他什麼音樂,做下去就對了。變形金剛會繼續變形,Have a nice day會繼續nice!」

【更多的魏如萱—追蹤魏如萱的IG吧!】

魏如萱發文分享金曲未得獎的心情。   圖:翻攝自IG/waa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