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金曲獎移師高雄舉辦。評審團主席阿弟仔表示,入圍作品多元,多個獎項都討論很久,其中華語歌王競爭激烈,新生代歌手黃宣一票之差輸給老將崔健,也希望年度歌曲獎能擴增。

阿弟仔表示,華語歌王、華語歌后、年度歌曲獎等多個獎項都經過很多討論,「每個入圍者都很厲害,得獎者都需要一定天時、地利、人和才有機會。」

阿弟仔表示,華語歌王競爭激烈,黃宣、盧廣仲、裘德都有被討論,到了最終輪是黃宣與崔健競爭,但評審團也相當糾結,黃宣是新生代出色的音樂人,也很有才華,但崔健贏在有時代代表性,「30年來秉持熱忱、充滿創作能量,放眼華語樂壇影響力。最後(黃宣)輸給崔健,只差一票。」

華語歌后方面,阿弟仔表示,魏如萱、Karencici、以莉高露、袁婭維都有被討論,但蔡健雅整張專輯表現出色,加上返璞歸真打動評審,第一輪就勝出。

阿弟仔表示,年度歌曲獎非常多元,建議明年金曲獎能改成Top10,每首歌都有代表性。本屆得獎風向,阿弟仔則說:「我還是強調多元性,這是非常包容的金曲獎,包容不同曲風、音樂,不同年齡的音樂人。」

第33屆金曲獎2日晚間在高雄巨蛋舉行頒獎典禮,歌手蔡健雅以COVID-19疫情下的創作DEPART摘下第4座歌后獎座,也打破金曲華語歌后紀錄。   (台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