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新北市長選舉,先前有意願爭取提名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3)日表示,自己願意承擔艱難,無奈時間太殘酷,從5月初被動接受黨中央的正式徵詢及正面態度,如今時間一再蹉跎,沒足夠時間讓新北市民感受到他的認真和努力,「所以,請黨中央無需將我列入市長候選人考量,個人已沒有參選意願!」對此,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表示,若黨徵召會全力以赴。

羅致政稍早於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從不懼怕選舉的對手,但時間的流逝,才是我最大的敵人。面對年底的新北市長選戰,這場被外界公認是最艱困的一役,身為新北在地立委,即便知道這是一場「硬戰」,若能夠代表民進黨「應戰」是一種榮譽,「贏戰」更是參選人的責任。

羅致政說,黨內優秀人士眾多,不是非他不可,然而近來外界蜚短流長,誤解他在主動急於爭取參選,自己必須在此澄清說明:「我願意思考承擔」,那是在黨內沒有從政同志願意扛起這個重擔時,回到自己從政初衷,希望讓新北這座城市,在國際上被看見。這是他能回報給所熱愛的民進黨和所有新北市民的殷殷期盼,「我不汲不取,若黨在艱難的時間需要我時,我沒有說不的理由。」

吳秉叡透露,黨中央2個多月前就徵詢過他,他也表達過自己有意願參選新北市長。「若黨徵召出戰會全力以赴,但若黨中央徵召黨內其他優秀同志也會百分百支持」。對於羅致政宣布已無參選意願,吳秉叡說,這是個人行為,予以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