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新北市長選舉,先前有意願爭取提名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3)日表示,自己願意承擔艱難,無奈時間太殘酷,從5月初被動接受黨中央的正式徵詢及正面態度,如今時間一再蹉跎,沒足夠時間讓新北市民感受到他的認真和努力,「所以,請黨中央無需將我列入市長候選人考量,個人已沒有參選意願!」對此,媒體人黃揚明看到羅宣布不選的聲明後指出,羅致政早就被徵詢,但為何拖了近2個月還沒定案?「是誰在卡?」

黃揚明在臉書寫道,羅致政委員這篇文章的重點摘錄:1.時間因素,只剩不到5個月,在新北競選難度極高,特別是前三屆參選的黨內天王級人物,都至少有半年到10個月的競選時程。2.「五月初被動接受黨中央的正式徵詢及正面態度」,羅證實他早就被徵詢,但為何拖了近2個月還沒定案?「是誰在卡?」

他說,對羅致政而言,新北一役是「承擔」,而非「好康」。對民進黨而言,新北一役是「牽制」,而非「求勝」。對某派系而言,新北一役是「下次」,而非「這次」。「目前仍在煩惱的黨政高層,或許真的會推出意想不到的人選也不一定。但也許也因此注定了侯友宜可以爽爽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