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備戰桃園,今(3)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與桃園市林姓宗親總會,決議成立首個林智堅後援會。鄭文燦透露,林智堅內部的 3 次民調中,從原本的 3%、6.8% 到現在將近 10%,代表凝聚力是有的,而之所以沒有公布民調,是想要一步一腳印、步步為營,避免被假民調與抹黑影響。林智堅也回應,這段期間對手陣營試圖在他身上貼上各種標籤,不過進了廚房就不怕熱,有信心在未來時間能得到桃園鄉親的肯定。

林智堅表示,緣分的安排、老天爺的安排很剛好,他是桃園女婿,我們林氏的子弟,更重要的是和鄭文燦市長一樣,他當初 47 歲擔任桃園市升格後第一位市長,我今年也剛好 47 歲,也是繼續來年輕桃園打拚。而未來會在鄭文燦協助下勤走基層,也會持續推出牛肉和政見,要用政績贏得鄉親支持。

被問及過去有不少藍營民代都是理監事,今日是否有「拔樁」意味?林智堅回應,人親土親,林氏宗親會宗長們,基於對智堅的疼惜,今天大會已經通過要幫他成立第一個後援會,他充滿感激。不管未來任何的宗親、社團、教育界、產業界,他都會一一安排,來和大家拜訪,聆聽大家的聲音。

面對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拿民調,強調近 5 成市民認為林智堅不應該來選桃園市長,林智堅表示,這段期間有對手陣營似乎在他身上貼各種標籤,不過進了廚房就不怕熱,相信選民最後的選舉結果,選民的支持才是最重要的,有信心在未來時間能得到桃園市民的肯定和支持。

鄭文燦也幫腔回應,自己在競選連任時,有媒體做了民調表示我的支持度只有 10%,當時回答希望他們可以高興個幾天,其實小智市長來到桃園,內部就做了 3 次民調,從領先 3% 到 6.8%,到現在將近 10%,代表他的凝聚力是有的,而之所以沒有公布民調,是想說一步一腳印、步步為營,每一步都是要認真踏出,所以不會被假民調、抹黑影響。

另外,被問到稍早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參選新竹的新竹副市長沈慧虹名字念錯成沈智虹,林智堅表示,自己沒聽到,沈慧虹是他的新竹市政、新竹建設、新竹蛻變非常重要的關鍵夥伴,8 年期間在市府協助推動各項市政,也在公職服務近 30 年,她有經驗也很會做事,當然可以無縫接軌新竹市政,相信她一定能在新竹市民支持下,成為新竹第一位女市長。

 

林智堅入深藍票倉現身林氏宗親會   圖:林智堅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