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分析台北市長選戰期間,認為在「三腳督」局面下,若台灣民眾黨支持的副市長黃珊珊拿到2成選票,結果就會由民進黨候選人當選。該言論被解讀為操作「棄保」,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因此酸,「像他這種政一代的,天下是自己打下來的,政四代還是要有志氣一點」。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30日)則回應強調,他不只有志氣、也有毅力。

就郝龍斌、趙少康近期針對台北市長選戰的發言,都被解讀有提前操作棄保的意味,柯文哲昨受訪表示,打選戰還是要有志氣一點,不要老是在幻想人家會不會棄保,還是要靠自己努力,爭取台北市民的認同比較重要,不要每次都要靠棄保、板塊論或怎樣,要有志氣一點,像他這種政一代的,天下是自己打下來的,政四代還是要有志氣一點。

面對柯文哲再次將矛頭指向蔣萬安,蔣萬安上午出席競選標語發布記者會期間,也被媒體追問此事。蔣萬安回應, 過去他參選過兩次立委,都是一步一腳印爭取民眾的認同,他不只有志氣、更有毅力,現在就是用志氣跟毅力,要讓自己成為所有台北市民的第一選擇,他要成立的「台北隊」就是要為台北的未來打拚。

另就黃珊珊被傳將等在8月底台北城市博覽會結束後,才要辭職台北副市長職務去參選?蔣萬安再喊話,民眾關心的是要維持行政中立,避免利用行政資源、預算,來為特定的候選人助選,至於是否辭職,這個問題應該由黃珊珊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