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前記者喬伊斯(Joyce)時常透過粉專「孟買春秋」針貶台灣時事,日前自爆自己的帳號遭台北市長柯文哲粉專封鎖,柯文哲受訪時卻反問「孟買春秋是誰?」;對此,「孟買春秋」今(30)日表示,柯文哲根本不知她是誰,痛批柯的錦衣衛、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拿著公家薪水箝制民眾發言權,還追殺對民眾污衊抹黑,這種獨裁破壞民主的行為十分可恥。

「孟買春秋」昨天自爆,自己的帳號被柯文哲的臉書粉專封鎖,她再用另一個新帳號「春秋孟買」,但隨後又立刻被封鎖,痛批「封鎖人的首都市長,叫人總統要選他?我的留言向來只有事實沒有謾罵,我的言論自由在哪裡?」、「連被討厭的勇氣也沒有的廢物」。

「孟買春秋」今天再度發文表示,不少人舉出其他政治人物也封鎖民眾,因此柯文哲封鎖她是他的權利,她直言,這是錯誤的,她並沒有做出網路留言不容許的行為,「只是因為他不喜歡我的論述就封鎖我,是沒道理的」。

針對柯文哲說,他根本不知道「孟買春秋」是誰,她痛批是他的錦衣衛陳智菡替柯篩選可以發言歌頌他的人,「他的錦衣衛拿著公家薪水箝制他人發言,然後還追殺對民眾污衊抹黑,十分可恥」。

「孟買春秋」強調,柯文哲臉書是政府撥出經費找人經營,要向議會報告的,不是私人的心情抒發園地,白紙黑字寫了是為了公務,與個人無關,他使用的是一個公家付錢經營的空間,「柯文哲的市長臉書不是私人的」。

「政治人物,尤其粉專是拿公費有專人經營的政治人物,不該封鎖任何民眾的留言」,她認為這是最基本的,但若遇上發言偏激,或是老是貼一些不堪入目的照片,用低俗下流的文字辱罵,一再轉貼沒有意義的文字,她完全同意應該封鎖,即使是公費經營的粉專。

她重申,自己從未去柯文哲臉書謾罵,「不要把我的留言都刪掉了,就以為可以栽贓,我都留了記錄」,她批台灣民眾黨的慣用伎倆就是不根據事實胡扯栽贓,柯文哲言行可以拿出來證明的例子不計其數,然後他們當成沒事不再提起,非常可恥,「我對柯文哲施政的評論通常佐以新聞資料,但因不是正面歌頌,在他的錦衣衛眼中就叫做對市長的個人攻擊」,但柯文哲支持者留言中對她個人各種不堪入目的人身攻擊,卻不見錦衣衛出面制止,「甚至還見過黨職人員按讚」。

「明目張膽的一言堂,允許柯文哲支持者辱罵我的留言,卻不允許我的議題討論,這是我認為最可怕的地方」,她砲轟拿著政府薪水的陳智菡,竟當起柯文哲的網路警察,箝制民眾的發言權,「大家一定要一起譴責這種獨裁破壞民主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