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將於年底登場,民進黨已決定由新竹市林智堅、副市長沈慧虹,出戰桃園市長及新竹市長大位,兩人雙雙決定在辦妥手邊工作後就會辭職投入選戰,此舉被可能也會參選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砲轟「重新定義責任政治」、「新竹變空城」,林智堅昨(29)日在節目上對此反擊,會這樣說是高虹安不了解新竹。

林智堅昨日到廣播節目「寶島全世界」接受主持人鄭弘儀專訪,針對近日被高虹安指責新竹市兩大家長辭職參選會讓「新竹變空城」,林智堅認為,雖然法令上可以帶職參選,但市長職務繁瑣,難以同時兼顧市政與選戰,辭職參選才是對新竹市民負責的態度。林智堅也提到,「我原先任期到12月24日,距今僅100多天,而在過去7年多時間裡,我和市府團隊非常努力,2014年提出的政見,90%都已完成,更達到幾乎100%實踐,所有工程都已啟動或快完工,更推出前瞻爭取五楊高架延伸、輕軌、X產業園區與大車站等計畫,這些都不在原先提出的政見內。」

市政成績比原先對市民的承諾做得更多,林智堅強調,高虹安的說法不僅是惡意的政治口水,更是不了解近幾年來新竹的蛻變與發展,他也提到,不論內部或媒體民調,民眾對於他個人或市府團隊的施政滿意度,都維持在7成至7成5之間,對於自認是新竹人身份,更抱持強烈認同感與光榮感。林智堅相信,市民對於市府團隊的努力與成果,各人心中自有一把尺,不是高虹安幾句話就能抹煞。

大選在即,各界都很關注林智堅何時會遷戶籍至桃園、正式投入選戰,林智堅解釋,原本規劃被徵召之後就儘速辦理各項交接工作,並提出適任代理市長人選,礙於受自己確診影響,日程可能會有延後,但原則上會在七月底前完成。

新竹市長林智堅、副市長沈慧虹,「智慧連線」要讓桃竹更好。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