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男主角行李箱中藏有許多珍奇異獸,帶著它們世界趴趴走,但在現實世界中,這樣的行為有個名詞,叫做「走私」。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及泰國曼谷郵報》 28 日報導,泰國官員表示,兩名印度婦女因涉嫌走私野生動物在曼谷素萬那普機場被捕,海關工作人員在她們的行李中發現 109 隻活體動物。

泰國國家公園、野生動物和植物保護部當地時間 27 日表示,在對兩人的行李箱進行 X 光檢查後,機場工作人員發現了大批野生動物,包括兩隻豪豬、兩隻犰狳、35只海龜、50只蜥蜴和20條蛇。

泰國官員表示,這些行李箱屬於兩名原本要飛往印度城市欽奈的女性。兩人因違反泰國《野生動物保護法》、《海關法》等多項法律受到指控。

2019 年,海關人員曾在一名從曼谷飛往印度欽奈的男子行李中,發現了一隻一個月大的豹子幼崽,該男子隨後被拘留。

泰國曼谷機場從兩名印度女性行李中發現的兩隻走私犰狳。   圖:翻攝自泰國國家公園、野生動物和植物保護部

泰國曼谷機場X光從兩名印度女性行李中發現的走私動物。   圖:翻攝自泰國國家公園、野生動物和植物保護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