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公民權修憲案在經過多年討論後,立法院終於在今年3月三讀通過,公民投票複決將於11月26日與九合一大選合併舉行,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副市長沈慧虹今(28)日雙雙於臉書貼出自己18歲時青春嫩照,呼籲民眾為年輕人的公民權,投下寶貴的一票。

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投將隨九合一大選於年底登場,將投入新竹市長選戰的現任副市場沈慧虹,今日在臉書以自己就讀台中女中時的青澀制服照為祭品,要為年輕人催票。在過去,年輕人雖然有想法、有創意,卻沒辦法透過投票決定政策走向與台灣的方向,沈慧虹認為,降低投票年齡,讓更多年輕人參與政治,才能讓新的想法真的落實並改變,讓台灣更好、更創新。沈慧虹號召新竹人,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走進投票所,一起創造歷史,給年輕人機會,一起決定台灣的未來。

即將轉戰桃園市長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也隨即響應沈慧虹的貼文,發出自己18歲時在海邊拍的照片,力挺18歲公民權,他提到,自己18歲的時候還不能投票,「但希望明年,滿18歲的少年仔,都有投票的權利。」

林智堅也分享自己到校園演講時,邀請台下年輕人勇敢講出來,學生們不僅上台傾訴戀愛與生活煩惱,也會針對竹科X、大新竹合併等城市發展議題犀利提問,林智堅說:「我相信,年輕人們可以承擔起權利與義務,一起決定城市、決定台灣的未來。」

林智堅與沈慧虹的貼文一出,引來網友熱烈回覆,除了紛紛力挺擴大投票年齡、讓年輕人參與決策,也有人吐槽「其實是想看醜照,市長發的都太可愛太帥了」。

沈慧虹曬高中制服嫩照,號召新竹人走進投票所。   圖:翻攝自沈慧虹 臉書